• 技术支持:夏老师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电话:0371-60385262
课程列表
欢迎来到河南豫升专升本官网!
请先 登录 注册
首页  >  升本资料 >易错集锦

​数词与连词

【升本资料】   2015-9-18 16:53:33 作者:小于  浏览:4096

连词按其性质,分为并列连词和从属连词,考点分布在单项选择完形填空和短文改错中。《英语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语法项目表中对连词的考查是这样描述的:掌握词汇表中所列连词的用法?即要求考生分析句子成分,把握语境和逻辑关系,恰当选择合适连词,使句意通顺,逻辑清楚。连接代词或连接副词用于名词性从句,统称连接词。

考点1;特殊并列连词while/when

例1. I had just stepped out of the bathroom and was busily drying myself with a towel ______ I heard the steps.

A. while   B. when   C. since    D. after

例2.I'd like to study law at university _______ my cousin prefers geography.

A. though  B. a   sC. while   D. for

【解析】B、C作并列连词时,when/while用法较为特殊,二者区别是:while表两相对照;而when表突然在那时,常见于be about to do…when和hardly...when等句型中

考点2:表示原因的连词for/because/as/since

例3.He found it increasingly difficult to read, _____ his eyesight was beginning to fail.

A. and   B. for   C. but    D. or

例4.Jenny was very sad over the loss of the photos she had shot at Canada, ______ this was a memory she especially treasured.

A. as   B. if   C. when    D. where

例5.Parents should take seriously their children's requests for sunglasses ________ eye protection is necessary in sunny weather.

A. because    B. though   C. unless    D. if

例6._____ everybody knows about it, I don't want to talk any more.

A. For  B. Even   C. Since  D. However

【解析】B、C引导原因连词,as/because/ since/ for的区别是:because语势最强,用来说明人所未知的原因,回答why提出的问题,可置于强调句中且其前可加修饰语; since是双方都知晓原因或经过分析而得之的原因,语气次之;for是并列连词,前用逗号隔开,表逻辑推理或补充说明;as语气最弱,原因是显而易见的或已为人们所知,即已知原因,所引导的分句可置于句首。

考点3;并列连词but/yet/though

例7. Excuse me for breaking in, ______ I have some news for you.

A. so   B. and    C. but    D. yet

【解析】C but和yet 是连词,可等同使用,但也有区别。yet与and连用,构成and yet,但but却无此用法;在“Excuse me/I'm sorry/I hope you don't mind…but”中,只用but,不用yet。因为在表示对照或对立时,but较为轻松自然;而yet却较为强烈,常出人意料;though作并列连词时,只能引导分句且其前须加逗号?例:I'll try to come, though I don't think I shall manage it.

考点4:引导名词性从句的从属连词that/whether/if

例8.The traditional view is ______ we sleep because our brain is “programmed” to make us do so.

A. when   B. why   C. whether    D. that

例9.We haven't settled the question of _____ it is necessary for him to study abroad.

A. if   B. where   C. whether   D. that

[解析]引导名词性从句的从属连词that与whether的区别是:句子成分完整且表意确定时选用that连接,句意不确定时选用whether/if连接;借助it,将真正主语或宾语后置,构成“It…that”句型,但whether/if不可;下列情形用whether不用if:与or not 连用,中间无其他词隔开;作介词宾语;在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中

考点5:表示比较的从属连词what/as

例10. Engines are to machines ______ hearts are to animals. (2006年高考山东卷)

A. as    B. that   C. what   D. which

例11._____ I explained on the phone, your request will be considered at the next meeting.

A. When    B. After    C. As    D. Since

例12.What a table! I've never seen such a thing before. It is ________ it is long.

A. half not as wide as   B. wide not as half as   C. not half as wide as   D. as wide as not half

【解析】what用作从属连词,表比较,用于A is to B what C is to D结构中;而as表示原级比较,常用于as...as结构中,程度修饰语应置于第一个as之前,嵌入的形容词或副词使用原级?另外as还表“正如?按照”,引导方式连词。

考点6:表示条件的从属连词if /unless/as long as/once

例13. ________ I know the money is safe, I shall not worry about it.

A. Even though  B. Unless   C. As long as  D. While

例14.Small sailboats can easily turn over in the water ____ they are not managed carefully.

A. though   B. before   C. until   D. if

例15.You will be successful in the interview ____ you have confidence. (2007年高考福建卷)

A. before   B. once   C. until    D. though

例16.I won't call you, _____ something unexpected happens.(2007年考全国卷)

A. unless   B. whether   C. because   D. while

【解析】表条件的连词if/unless/as long as/unless在用法上存在一些差异。as long as用法同only if/on condition that,强调某事的发生以另一事件的发生为前提;if为正面条件,可能会产生好的或坏的结果,若某种条件产生坏的结果,此时的if可用as long as替换; unless为反面条件,表示除非,如果不,故在真实条件句中常和if…not换用;once既表时间,又包含条件,译作一旦。

考点7:表示让步的从属连词although/when/while

例17. We had to wait half an hour _______ we had already booked a table.

A. since    B. although   C. until   D. before

例18.______I really don't like art, I find his work impressive. (2007年高考山东卷)

A. As   B. Since   C. If   D. While

【解析】although/when/while均可表示让步,后两者的用法较为特殊。although/though引导让步连词时不与but和yet连用;而while却表示“部分接受,但并非全部”,或用于“强调两种情况?活动等之间的差距”;when也可表示虽然,尽管,同even if,常置于句末。

上一篇:

代词

下一篇:

​冠词

主办单位:河南豫升教育学校 学校地址:郑州市农业路与天明路交叉口西南角千盛广场(8号楼)4楼425室
Copyright © 河南豫升教育学校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2022018419号-1